無綫新劇《飛虎3壯志英雄》首集的動作場面非常豐富,已有槍戰、追車戲、武打、爆破等大場面,而混血女藝人何慈茵飾演的反派沛國流亡公主Renee可謂搶晒鏡。
劇中講述她率領手下阻止一場化武交易,將化武搶回,在表演會場挾持大批人質質,包括飛虎隊成員阿軒(黃宗澤飾)、阿樂(吳卓羲飾)以及小魚(蔡思貝飾)。
何慈茵在會場裡的造型非常有型,她穿上全黑露腰打扮,戴上黑色喱士的口罩,加上凌厲眼神和有姿勢有實際的真功夫,成功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現年31歲的何慈茵(Charlene Houghton)是中英混血兒,她自五歲起學習洪拳,有「劉家良徒孫」之稱,因她的爸爸何麥(Mark Houghton)是劉家良入室徒弟,Charlene生於武術世家,父親何麥是英國人,因醉心於香港武打片。
何麥因醉心於香港武打片,18歲時毅然決定遠渡重洋來港,向劉家良拜師學藝,成為「洪拳大師」。何麥是著名的龍虎武師,在80年代的電影中不時會客串演出。

Credit: HK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