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黃宗澤、吳卓羲、王浩信、胡定欣等主演的TVB劇《廉政狙擊》開播至今,口碑不俗;近日播出的一集中,講述忤逆繼子陳世邦(方力申 飾)找人綁架繼母屠敏(胡定欣 飾),而身陷危機的屠敏最終機智地抓住​​時機插傷綁匪,混亂間碌落山一度暈倒,豈料遭到野狗襲擊;在千鈞一髮時刻,鏡頭閃現屠敏少女時代鏡頭。
《廉政狙擊》早前已於內地播映,其中屠敏機智逃生一幕更是被內地網民形容是胡定欣的「圈粉之作」,廣受好評。而屠敏與野狗搏鬥畫面,雖僅有1分鐘,但原來胡定欣與劇組在背後花了不少力氣和心思研究。胡定欣拍攝此幕時全程與空氣對戲,野狗只是後期加上的特效;為了完美呈現與野狗搏鬥的真實感,胡定欣需要與穿了綠色特效服裝的武術指導進行搏鬥,相當考驗功夫!

為了加強戲劇感,劇中還加插了不少屠敏少女時代的畫面,胡定欣用精湛的演技表達出內心的煎熬和絕望狀態,盡顯視后功架。同時,現年41歲的胡定欣飾演青春少女仍毫無違和感,保養得宜,引起不少網民大讚「真係keep得好好」、「果然係視后演咩都似」、「係整套劇嘅亮點」!

Credit: Top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