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的林子超早前在無綫綜藝節目《全城一叮》,先後以變妝皇后驚艷跳唱《Lindylicious》,再表演超高難度的鋼管舞,舞功了得的他,當時獲得全場歡呼,最後成為冠軍。他認為是對的事,便堅守自己信念,努力做到最好。

林子超日前接受電台節目訪問,透露童年在受人排斥、恥笑的環境下成長,「首先我係哨牙,所以長期被人話我係哨牙仔,我又比較女性化,再加上身體健康問題,我未必可以上到體育堂,長期被人言語上欺凌,我好冇自信,同埋冇乜安全感。」林子超患有先天心臟病,從小就醫生紙隨身,定時複診,不能跟一般同學一樣上體育堂。又做過開胸手術,身體有一條長達10吋的疤痕。

心胸豁達的林子超,對這班言語上欺凌過他的同學,抱住一顆感恩的心,說:「我每當有演繹角色上嘅突破,聽返嚟小學、中學同學會話『估唔到林子超咁勁』、『覺得佢好有毅力』...原來佢哋會戥我開心,我都原諒咗佢哋。」

屋邨長大的他,住在小小的房子裏,在電視上看到郭富城的跳舞表演,令他很想成為舞台王者,笑說:「我通常喺廳度跳舞,沖涼嘅時候就唱歌。」長大後,他報讀演藝學院舞蹈學院,為了多方面發展,同時修讀蝦頭(楊詩敏)、彭秀慧和甄詠蓓的戲劇課程。林子超坦言很感謝梅小青和劉家豪,給他機會轉型做演員,第一齣劇集《宮心計2深宮計》飾演太醫學徒陳茗風一角。

Credit: sk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