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宗澤(Bosco)自從1999年加入TVB後拍攝了多套經典劇集,塑造過不少個性鮮明的角色,令觀眾印象深刻,吸引大量粉絲追捧,一直人氣高企。近日,他在有份擔任固定嘉賓的真人騷《野挺有趣》罕有提及過往拍戲受傷經歷,引起網友熱議。

Bosco在節目中憶述,曾經因為怕麻煩別人,自己:「還記得我第一次拍清裝,我做一個大俠,在很高的牆壁上面吊著,然後(工作人員說)還是先把你放下來吧,我說不用,你們就先拍那個(戲份),我很快就反過來了。然後就吊了兩個小時沒下來,然後就站在那邊愈來愈痛,半個小時之後就愈來愈後悔。」他表示回家後兩邊的髖關節已經瘀青:「但以前是不敢麻煩人家,真的不好意思。」

Bosco繼續分享道:「以前拍一部叫《少年黃飛鴻》(《我師傅係黃飛鴻》),有一幕就是我要出去救我朋友,我爸不讓我去,結果一跑出門口,他就把我拉(回來),一拉我就掉下去,那個門檻剛好落在我背上,然後我就聽到我自己整個脊椎好像方鞭炮一樣,我就動不了了,話也說不了,眼睛就不停地流淚,嚇我一大跳,不能動的那幾分鐘是人生一定會記得的!那個很恐怖,所以安全是很重要。」

Credit: hk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