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黎澤恩(Ronny)由樂隊Mr.結他手跳入電視圈,演技愈來愈好,繼於《法證先鋒V》飾演日本拉麵師傅,備受讚賞外,最近,他於TVB熱播劇《新聞女王》 中飾演「賊王」一角,亦都入型入格,為了演好這個角色, Ronny直言在造型上花了不少工夫:「首先在拍攝前不斷走去跑步丶游水和曬太陽,可惜那段時間不是經常有陽光,所以都要靠化妝師每次幫我弄黑面部和弄亂雙眉,直至他們認為我的樣子夠『賊眉賊眼』為止。在拍攝期間,曾有工作人員說我像王敏德,很搞笑!」

對於第一次與視后佘詩曼合作,Ronny笑言:「當然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第一次站在她面前,的確有點緊張,我還要拿起槍指著她的頭。你可以想像到,要使出多少功力才可震懾她的氣場!雖然她在拍攝時非常認真,不苟言笑,但是在鏡頭後的她其實是非常友善,可惜自己當日不敢開口要求和她拍合照,真的是錯失良機!」

Ronny在劇中另一位對手便是林景程, 今次是首次和他演對手戲:「我和景程雖有同一位經理人,不過除了上次在《法證先鋒V》有試過同場,大家並沒有合作過,我跟他一來就要拍我射殺他的戲份,記得在拍攝槍戰戲前,我們有多番傾談,瘋狂研究我們相遇時究竟先要『互啤』多久才各自拔槍射向對方,仲要排練好多次,亦因為這樣,我們產生了默契,結果拍攝得很順利。」

今年無綫4部台慶劇,Ronny有份拍其中三部,除了《新》劇,還有《叠影狙擊》以及《羅密歐與祝英台》,可謂相當搶手!他很感謝公司給他如此多機會,並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好似上次拍《隱形戰隊》時, 我扮演恐怖分子,與視帝馬國明有對手戲兼槍戰。兩次都有機會與視帝視后合作,肯定是『塞錢入我袋』,獲益良多。」

credit : hk.o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