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造無數選美傳奇的「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踏進第二十九年,許多少女藉華姐冠冕開拓美麗人生之路,今年的桂冠又會花落誰家?總決賽舉行在即,八位佳麗將登上11月30日華姐總決賽的舞台,使出真本領,爭妍鬥麗。

除了精彩的角逐,特別嘉賓的壓軸表演絕對是全場焦點。今年大會十分榮幸邀請到吳業坤「坤哥」遠道從香港蒞臨溫哥華擔任特別表演嘉賓。這位「實力唱將」率先亮相記者招待會,新時代電視Facebook及華姐Instagram全程現場直播,讓網上的粉絲可以欣賞「坤哥」的親和魅力。

無綫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巨聲2》出身的吳業坤,其出色的唱功一直得到觀眾喜愛,而他精湛的演技同樣備受肯定,並曾多次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各個不同獎項。早前「坤哥」在新時代電視熱播的台慶劇《香港人在北京》演活了弱聽吉他手「石磊」,與戴祖儀飾演的追夢少女「寶怡」之間的感情互動更是出色。「坤哥」特意為角色苦練有口音的廣東話,入型入格,劇尾以手語向寶怡表白的場面令人感動落淚。音樂方面,「坤哥」曾贏得多項新人獎項,包括《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新人獎金獎」、「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及「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其代表作《原來她不夠愛我》更同時獲頒「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及「勁歌金曲獎」,令「坤哥」人氣急升。

記者會司儀Mary盧玉鳳歡迎「坤哥」到訪溫哥華,他表示非常期待這次旅程,而且亦很感恩今年推出了多首派台歌及劇集歌曲,更參與作曲和填詞,其中送給新婚太太的《百二歲》更有幸得到樂迷擁戴,成為三台冠軍歌。「坤哥」很感激在歌唱及演藝事業上一直有太太以及歌迷支持,正正是他繼續唱歌和拍攝的動力。他早前於《萬千星輝賀台慶》上分享過去十年的演藝點滴,由當年的鄰家男孩、小角色,很感恩能夠走到今時今日,努力是沒有白費的。戴上「霧氣」眼鏡的「坤哥」更時刻提醒自己勿忘初衷,把握每個機會。「坤哥」透露現正計劃來年的小型演唱會,務求與歌迷近距離互動。而今次坤哥能夠透過華姐的演出與加拿大觀眾見面及和本地製作精英交流,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坤哥」的親和力及燦爛笑容已令寒冬頓時升溫,究竟他在溫哥華的首度表演會為華姐總決賽舞台帶來多少浪漫醉人的氣氛呢?兩日後自有分曉。

「坤哥」非常喜愛香港特色小食「燒賣」,經常笑言沒有事情可以阻止他享用此等美食。大會亦特意送上新鮮出爐的「燒賣」,亦獲得「坤哥」大讚溫哥華的美食果然名不虛傳。為感謝吳業坤遠道而來﹐新時代傳媒集團總裁李方先生向「坤哥」致送特別裝裱版的八位佳麗簽名相片作答謝禮,並預祝台前幕後總決賽演出成功。

credit: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