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s://www.hk01.com/即時娛樂/544508/李施嬅獲亞洲電視大奬-最佳女主角-提名-我真係好興奮

「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25th Asian Television Award)今日(11月4日)公布入圍名單,當中香港作品亦有佔了多項提名,當中港台獲得4項提名,包括「最佳新聞節目」、「最佳時事節目」等。

而TVB方面,李施嬅憑TVB劇《法證先鋒IV》飾演法醫科高級醫生「聞家希」入圍「最佳女主角」,與《鏡子森林》的楊謹華、《無主之子》的李又汝、《三春記》的陳美鳳等角逐視后寶座。而now新聞《經緯線》亦有兩個提名,ViuTV真人騷節目《寂寞是幫兇》也入圍了「最佳資訊娛樂節目」、而劇集《理想國》的單元主角黃秋也有入圍「最佳男主角」,繼入圍新加坡亞洲學院創意獎「最佳男主角」之後再下一成。

K Gnfgavfxhz2uzaafpvq0h Cg Hatwt45cwaeoxmae

第25屆亞洲電視大獎(25th Asian Television Awards)的參賽作品來自紐澳、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印度、緬甸、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地方。(影片截圖)

0pbkndsrsmwppmjmeggqhisq4dgvb8vus U9kev7vza

李施嬅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表示非常吃驚:「哎呀,好開心呀!因為其實我之前都提名過喜劇演員,之後就冇入圍過,所以真係好開心。」2015年,李施嬅憑新加波劇集《Spouse for House》獲得「最佳喜劇演員」提名,不過最後亦敗給同劇飾演她奶奶的Irene Ang。「上次都已經難入,但今次『最佳女主角』都好難,有提名就當自己羸咗啦,我真係好興奮!」